之前說要寫美容的方法一直沒時間寫,今天就來寫。

不過也不是特別有時間(被論文鬼追著跑),我只是想轉換心情,想告訴自己世界上好的事情還是很多…→是有沒有這麼悲哀?

總之我是去圖書館借書借到很有名的佐伯チズ的美容書(台灣比較容易聽到的應該是佐伯化妝棉吧?)。很可惜也很奇怪的是台灣沒有翻譯她的書就是了。

之前說過的臉部按摩的田中老師的書不曉得台灣誰會代理?這個一定會賺的…我應該去跟美娟姐講一下XDDD

佐伯老師講的重點是不花大錢就能保養:D(我就愛這種!)方法不對的話皮膚沒辦法把精華吸收進去,買再貴的保養品也沒有用。

以下是我從書上抄下來幾個重點+我自己實行後的感覺,更詳細的可以去找她的書(club japan應該定得到吧),或者是參考一些網站上面都有更詳細的說明:P(最後面會列出來)

+++++++++++++

佐伯式保養分溫跟冷兩種,是回家之後的保養方法,溫保養是冬天或是關一整天冷氣房後用的;冷保養是曬了一整天太陽之後用的。

※佐伯溫式保養
1.卸妝
 佐伯老師大推薦大家把卸妝油丟掉(噗)。建議使用霜狀或乳液類型的卸妝品比較好。因為卸妝油含有很多介面活性劑,會讓臉乾燥吧啦吧啦(說真的我沒認真讀這部份XD)。建議30歲以後不要用卸妝油就對了。

2.熱毛巾
 這個之前有講過了,就是把毛巾用溫水沾濕擰乾,用保鮮膜包好,放到微波爐30~40秒,然後敷在臉上(毛巾溫度降了就可以拿起來了)。水分太多的話毛巾會很燙,建議可以稍微擰乾一點(我是被燙過的人)。

3.洗臉+蒸臉
 洗臉的重點就是要先在手心弄出很多泡泡在弄在臉上。蒸臉的方法是用臉盆裝熱水,然後用浴巾蓋住頭,抱著臉盆讓臉吸收蒸氣…我忘了要弄多久…舒服就好(毆)。

4.按摩
 順著淋巴按摩…可以參考這邊,雖然這是另外一位田中老師的教學(毆)。
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CypHsXEbQeA
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K0gu92n5si8

5.美容液:選擇有美白效果,跟保溼效果的美容液。

6.面霜

※佐伯冷式保養
1.卸妝

2.冰毛巾
 把毛巾沾濕之後用保鮮膜包好冰在冰箱下層。建議平常可以先冰好幾條備用。毛巾可以沾濕一點,冰冰箱會比較容易乾掉:P

3.噴水按摩
 這個我不會翻譯(毆)。可以買噴霧容器,裡面裝化妝水,然後順著老師教的順序把整張臉噴濕,對臉部做按摩。不過因為用量很大,建議可以買便宜的化妝水(日本是有賣一種叫「肌水」的便宜化妝水…台灣沒有的樣子)。

 順序(其實書上有一張順序圖,但是太複雜了b):
 額頭(由下往上橫向移動)→右眼周圍繞圈圈(由內往外)→右臉頰(往上往內)→嘴巴周圍繞圈圈→左臉頰(往上往內)→左眼周圍繞圈圈(由內往外)→鼻子(由上往下)

 講起來很複雜,重點是「由外往內」、「由下往上」就對了。

4.冰塊
 用保鮮膜包住冰塊,在臉上溫柔的滾動。

5.化妝棉面膜
 用五片化妝棉沾滿化妝水,額頭、兩頰、鼻子、下巴各敷上一塊,敷三分鐘就好。超過三分鐘臉上的水分會被反吸回化妝棉去,變得更乾燥。

6.美容液

7.面霜

+++++++++++++

※佐伯式早上保養順序
1.洗臉
2.化妝棉面膜
3.美容液
4.乳液或面霜
 放在手心稍微溫熱之後再塗到臉上。
5.隔離霜
6.粉底:建議使用液態粉底。

※佐伯式晚上保養順序
1.卸妝
2.洗臉
3.去角質
 10天一次。
4.化妝棉面膜
5.美容液
6.乳液或面霜

+++++++++++++

介紹佐伯保養的網站:
佐伯チズさんに学ぶ 若返り美肌方法!
http://www.utr0901.com/uu/
佐伯チズ式 美肌方法(佐伯ちず)
http://www.saekichizu-bihada.com/

都是日文的就是了。其實這種都是字的我看不下去,外加保養的話沒圖片還真的看不懂…總之就挑一兩個講的算詳細的丟上來。

+++++++++++++

以上…其實我沒有全部都照著做,因為我記不住XDDDD

我做了挺多改變之後才覺得皮膚變好的,所以我也不確定到底是哪個影響比較大就是了(汗)。

總之我自己實踐的要點如下:
-每天2000cc水分攝取。

-早上:
不用洗面乳只用水洗臉,洗完之後敷熱毛巾,化妝棉+化妝水(由內往外,由下往上,意識著淋巴按摩的感覺去擦+按)→美容液(先在手心溫熱)→乳液(也是先溫熱)→隔離霜等化裝步驟。

-晚上:
洗澡的時候卸妝(眼睛部份會用棉花棒卸),我現在還是用卸妝油(這瓶用完應該不會用卸妝油了:P),但盡量不要太用力去搓臉→田中老師淋巴按摩法→洗面乳→洗澡。

洗完澡之後→敷熱毛巾→化妝水(時間夠的話會敷化妝棉)→美容液→(時間夠的話會敷面膜15~30分鐘,看當天天氣乾燥的狀況)→乳液→(還有時間的話會敷冰毛巾收縮毛孔)。

以上。

多喝水跟敷毛巾的影響最大吧我覺得。多喝水跟敷毛巾之後,感覺化妝水什麼的很有吸收進去的感覺,兩頰的毛孔變小了。

另外是洗完澡就算過10分鐘才弄化妝水什麼的,也不會覺得臉很乾燥。

還有以前保養完之後就要趕快化妝,不然妝很難上去,現在也不會了,早上起來保養完過一個小時再上妝也很貼(當然臉很油的話要先吸一下)…不曉得是因為我改用液態粉底還是跟保養也有關:P

大概就是這樣子…如果更認真去實行應該狀況會更好吧。像如果我能夠10點就睡覺的話皮膚應該會更好…現在臉上還是會長痘子T_T。

這跟我飲食真的沒關係,因為我現在幾乎都不吃油炸跟油煎的東西,但還是會長…枕頭套也有洗乾淨,回家也都把頭髮綁好,水也努力的在喝…所以應該是睡眠問題吧?

嗯啊,如果照著做皮膚真的有變好的要跟我說喔!(笑)

以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mehy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